天凉好个秋



算是三个长段子,林方双花修伞,自认为还是挺治愈的,自选食用~


林方

新晋世界冠军方锐在B市参加完一系列庆祝活动后拉上行李立刻回了N市,一下飞机便直奔了前队长的家。
“老林!”方锐驾轻路熟地拿出钥匙开了门,正看到林敬言心不在焉地看着新闻,听到这熟悉的声音后他明显怔了一瞬,而后立刻起身迎了过来。
“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我们世界冠军方锐大神?”林敬言接过方锐实在说不上重的旅行箱,顺手关上门,“累不累?”
“想你了呗。”方锐凑上去在林敬言唇上轻点一下,“我为了早回来可是把接下来的活动全推了!不过你这一说…还真是累啊,我动都不想动了。”
“那就乖乖坐着去,吃什么?”林敬言挂上围裙走向厨房。
方锐在沙发上懒懒一靠,拿起遥控器胡乱换着台,“什么都行啊,你做的就行。”
“鸭血粉丝汤?”
“那自然是极好的!”

方锐吃完饭后冲林敬言竖了个大大的拇指,“老林你手艺越来越好了!”
见林敬言还在盯着自己没回过神,方锐忽然想起刚刚忘了说的事,“老林,你嘴唇怎么这么干?”
“都立秋了,天干物燥,正常。”林敬言倒不在意,这种小事也没什么特别的,他想方锐大概是从那一吻上察觉到的。
“这里都下了快一周的雨了,别以为我没关注天气预报。”
“方锐大大,你在异国他乡居然还记得关心家乡的天气?”
“关心一下爸妈居住城市的天气动态,有错吗?”
林敬言不语,只是看着他,方锐终于忍不住扑了上去,“不还有你吗,老林?非憋着要等我说出来,跟张新杰做队友做得心越来越脏了,啧啧。”
“我脏得过老叶?你长年跟他混在一起,早就青出于蓝了吧?”
“哎呦,林大大你吃醋了就直说嘛。我心可不脏,就是比较猥琐流,不过这也是跟你学的。你还没说呢,嘴怎么这么干?都起皮了啊。”一来二去方锐已经坐到了林敬言身上,他凑得太近,也不知是不是有意为之,林敬言只觉得呼吸间都是他的气息,吸入的空气似乎都是方锐刚刚呼出的那些,温热熟悉,缺氧的感觉充斥着他的大脑,林敬言忍不住抿了抿嘴,“这不是…心燥吗?”
“我给你降降火?”
“方大大打算怎么做?”
方锐并不答话,低下头轻轻舔过林敬言的嘴唇,每一条纹路都被细细描摩,林敬言屏气等他结束这漫长的厮磨,压着他的唇道,“方锐大大,你这可是在点火…”他的声音已经有些沙哑,撩得方锐觉得自己体内也升起了一簇火。
“泄出来就好了嘛林大大。正好我也有点燥热,我帮你啊?”
“这会儿不累了?”
“所以要靠你出力了呀,林大大。”

双花

国家队一下飞机就被前来接机的粉丝的阵仗吓到了,都是成名已久,见惯大场面的选手,但真的见到满眼的中国国旗,那种归属感却是无与伦比的。
从机场出来张佳乐没上大巴直接被孙哲平拉到了他的车上,“大孙你看到了吗!特别感动!”
“看到了。别哭。”孙哲平俯下身帮他系好安全带。
“谁哭了!”
“哭也没关系,左右只给我一个人看。” 无论在怎样的情形下重逢,孙哲平都还是又拽又酷的样子,永远都能让张佳乐瞬间觉得无比安心。“诶嘿,真的世界冠军了诶!”
“早跟你说了没问题,你可是世界第一的弹药专家。”
“你也是世界第一,最好的狂剑士。”
“早不是了。”孙哲平平静地回到,张佳乐的不假思索有点意气用事,但他挺开心的,你喜欢的人无论如何都觉得你是最好的,没有什么比这更好了,不是吗?
“靠!我说是就是!我是你搭档,我说了算!”

张佳乐洗过澡后在孙哲平家里吃的饭,考虑到张佳乐坐了好久的飞机,菜色都颇为素淡,不过想到是大孙亲自下厨,张佳乐还是乐呵呵的,“北京的秋天真干。”
孙哲平应一声给他夹了一筷子竹荪,“北方都这样,不像你们云南,四季宜人。说起来你回来不先回趟家好吗?”
张佳乐吃得正香,一听这话竟有些急,“靠!我先来找你你还不乐意?!”
“当然高兴,但你父母也想你了吧?毕竟你夏休期回去待了没几天就来我这了。”
“嗯。”张佳乐低头扒两口饭,“明天就回。那个……大孙啊……”
“有事说。跟我磨叽什么?”
“你能不能跟我一起回……”
“呵。”
“你,你你你笑什么啊!我还没说完呢!”
“没有,就是觉得……秋天还真是个收获的季节啊。那你今天先跟我去我爸妈家吃顿晚饭吧?”
张佳乐低头不语,专注地消灭起眼前的虾仁,许久才闷闷地应了一声,“哦。”
“乐乐。”
“嗯?”
“别担心。你父母,我父母,都别担心,我会搞定的。”
“嗯。”


修伞

“叶修,新账号名字想好了吗?”
“就是个名字而已,那么讲究干嘛?”
“切,真为你未来的孩子担忧,万一叫个叶狗蛋什么的多可怜。”
“不有你吗?我操什么心啊?”
叶修说得自然无比,苏沐秋却因这话默默红了脸,“你孩子名字还要我起啊!”
叶修一挑眉,怔愣得似真似假,“谁说孩子了?不是账号卡吗?”
最后还是沐橙拍了板,“就叫一叶之秋了。”
“嗯,已经立秋了啊。一叶落而知天下秋,还是我家沐橙有才。”
苏沐橙凑过去和自家哥哥咬耳朵,“哥,我起名字从来没那么简单,有什么寓意你可不要装蒜。”
苏沐秋笑得尴尬,妹妹却开心地眯起眼,叶修看得莫名,最终也还是笑了出来,“沐橙你又有什么鬼主意?”
“你猜。”
最后的名字却写作“一叶之秋”。“沐橙你这……错别字啊……”叶修有点强迫症,不严重,却足以让他看着这四个字别扭很久。
“嘿嘿,不小心就……”
“有什么输入法能把‘一叶知秋’这个词打成不存在的‘一叶之秋’啊……”苏沐秋腹诽着妹妹谎言的拙劣,却见叶修嘴角溢出一丝笑意。

许是干旱了太久的缘故,B市的街道上已经有了枯黄的落叶,“一叶落而知……秋木苏。”叶修在街道上走着,居然难得有些感慨。大赛之后的心情总会有些空落落的,像是好梦初醒,怅然若失,即便是司空见惯如叶修也不能例外。他忽然不可抑制地思念起苏沐秋。

叶修缓缓踱回住处,看着窗外繁华夜景默默点上了一支烟,“又到是中元节了啊。哥今年多带了个世界冠军送你。眼馋的话就来见我一面,我说不定还能把奖牌借你玩玩。”
烟雾缭绕中有少年的身影若隐若现——“切——”。





END


评论(11)
热度(25)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