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橙】非典型童话

莫凡没想过自己不过陪苏沐橙出来采购一趟零食,居然会被如此多人团团围住。兴欣的忍者习惯了独来独往,现实中也爱低头自顾自地来去,这下看到不管玩不玩荣耀都往上凑的人群,立时有些慌了。苏沐橙被人群挤了一个踉跄,脸上倒还带着笑,大抵是习惯了。但那笑容毕竟有些僵硬,莫凡不爱说话,察言观色却是好手,这时咬了咬牙,终于还是一步踏上前拉起苏沐橙的手冲出了人群。

苏沐橙被牵着一路狂奔,在夕阳下仓皇得仿佛亡命天涯,她起初吓了一跳,感受到对方手心迥异于冷淡表情的热度后不由微笑,微微用力回握住对方的手,调整步子跟上了节奏。感受到苏沐橙回握的力度时,莫凡身子一僵,但也只是片刻,他一向擅长控制自己。却不知道身后的苏沐橙此时抿了抿嘴,眉眼弯弯,终究没有笑得出声。 
 
也不知跑了多远,苏沐橙向后轻拉莫凡的手,“好了,应该没有人了。” 
 
莫凡感受到身后人减速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放缓步子,苏沐橙话音未落,他已停了下来。 
 
苏沐橙拉着莫凡的手全没有放开的意思,弯腰轻喘片刻后,抬头对莫凡笑道,“其实,你刚刚不用这么做的,我至多不过被他们围着合照求签名,耽误一些时间而已,也不会出什么意外的,你会不会太紧张了?” 
 
“你不喜欢。” 
 
这惜字如金的程度倒确实不输周泽楷呢,但可好理解得多。苏沐橙想起上次陈果跟她说起的玩笑话,不由笑了起来,“嗯,是不喜欢。虽然有粉丝是好事,我也挺享受和他们交流,但被打扰到独处时光毕竟还是不开心呀。可是,就算不喜欢也不能逃避,不是什么都可以顺着自己的想法来的。现在哥哥不在,叶修也不在,我要更坚强才行。”莫凡多少知道些苏沐秋的事情,有些担忧地看向苏沐橙的侧脸,却见兴欣漂亮的女队长此刻目光缈远,却殊无伤感,像是想起了什么往事,正自微笑着,面上一派温暖怀恋。莫凡看得愣了半晌,最后只是轻轻“嗯”了一声,又想了想,还是加了一句,“还有大家”。 
 
“是啊,还有你们呢。所以不要太担心我咯。”苏沐橙认真点点头,还是忍不住“调戏”一番素来沉默寡言的队友,“刚才本来也没什么,你这一跑现在倒有可能被媒体添油加醋报道出来,说不定还会有绯闻哦。不过不知道你带着帽子他们认不认得出你,应该认得出的吧……”苏沐橙一时起了玩心,索性自顾自说了下去。眼看着莫凡的头越来越低,终于听到一声闷闷的回应,“对不起。” 
 
“道什么歉呐?我没有怪你的意思。倒是你,和我一起出镜就这么让你尴尬?” 
 
“不是。对你,不好。” 
 
“好不好我说了算!” 
 
明明说着那么任性的话,但此时的苏沐橙脸上写满认真,霸道得像个黑道公主。 
 
至少美得像个公主。 
 
莫凡静静看着她,终究没有问出那句,“现在是好还是不好?” 
 

第二天居然真的被苏沐橙说中上了报,陈果慌慌张张拿着新买的早报冲进上林苑询问正在吃早饭的苏沐橙,却得到一句笑吟吟的“哎呀,没想到真的被我说中了”的回复,正待追问,苏沐橙的手机却好巧不巧地响了起来。 
 
苏沐橙看一眼来电显示,勾起嘴角立刻接了起来,未及开口就听那头一贯慵懒的声音难得紧张了起来,“沐橙,你和那小子是怎么回事?我刚上论坛就看到这么个置顶,发生什么了?” 
 
“就那样,没什么。你今天怎么起那么早?” 
 
“不要转移话题,什么叫就那样?作为你唯一的亲人了,我要时刻替你把关。” 
 
“好好好。就是昨天和莫凡一起去买东西,被围观了,他一紧张拉着我就跑出去了好远。就这样。” 
 
“你说的这个我还猜不到?我问的是什么意思你不要装傻。” 
 
“关于你真正想问的呢,我觉得就要问他了。” 
 
“唉……听你这意思,妹妹大了由不得哥了哟。不过那小子磨磨唧唧的到现在还没什么表示,不靠谱啊!” 
 
“切,就像你多靠谱一样。” 
 
苏沐橙这话说的没头没尾,只是下意识的回答而已,叶修一直以来有多么可靠,两人都心知肚明,是以叶修也懒得反驳,倒是继续感慨起连沐橙谈了恋爱都会这样胳膊肘向外拐。 
 
莫凡此时也已经来到了餐厅,看苏沐橙笑嘻嘻的样子就知道她大概又在和叶修通话,却没想到自己甫一落座就被点了名,“莫凡,叶修有问题问你。” 
 
“我?”莫凡这下是真的愣住了,苏沐橙自然不会跟自己开这种无聊的玩笑,但叶修找自己?也太奇妙了吧? 
 
“莫凡我告诉你,要是沐橙她哥还在,你可没这么便宜摊上这等好事!”莫凡刚刚拿过手机就被吼得一愣,不由怀疑起对话那端的人的身份,叶修这话说得莫名其妙,莫凡还没回过神来手机却又被苏沐橙拿了回去,“你不舍得就直说。又拿我哥当挡箭牌,说不定我哥乐见其成呢。” 
 
“他个妹控,怎么可能?不过沐橙,如果你真的想好了,那我也不反对,虽然我好像也没有立场反对。”那头叶修像是苦笑了一声,苏沐橙知他大概是想起了苏沐秋,立刻出声安慰道,“怎么会?你永远是我哥啊。” 
 
“说正经的,那天总决赛对轮回,你输给小周以后,这小子可是一下子就站起来了,我觉得要不让他上他能自己冲到比赛席。不过这慢吞吞的性子,总不能让你追他吧?”苏沐橙当时坐在前面,情绪难免还是有些失落,并没留意到莫凡这冲动的反应,如今听叶修说起,不由扬起了嘴角,“好了,我挂了,你放心吧。” 
 
莫凡坐在餐桌对面已经翻开了报纸,看到自己和苏沐橙的照片愣了一下,脸微微红了,但片刻后,不知是想通了什么,他拿起报纸走向了苏沐橙,指着版面问道,“这个,你觉得,好不好?” 
 
苏沐橙抬头看了看莫凡,他第一次如此坚定地盯着自己,还是面无表情的样子,但苏沐橙知道,这次不得到答复莫凡不会再移开目光,她笑了笑,“我觉得很好啊。” 
 

苏沐橙登上论坛的时候,首页已经乱成了一团,看到有人正在扒她和周泽楷的八卦,这种有些莫名的拉郎配,往常苏沐橙看过都是一笑了之,或许是今天心情大好的缘故,看到有人在她和周泽楷合拍的荣耀宣传照下感慨“王子公主”时,她登上小号回复道—— 
 
谁说公主一定要嫁给王子呢?也许有一天她会发现,身边默默守护的骑士才是那个Mr.Right呢。 
 

门口传来叩门声,大概是莫凡采购零食回来了吧?


END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小周躺枪了那么多次啊!写完以后才发现他出场比叶修都多😂

评论(4)
热度(23)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