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床梗实在是忍不住想写……
趁着十三话没出先发了吧……
打脸什么的反正我也习惯了……
说起来后半段和十二话不太一样,求轻拍……


悉尼气候与日本相仿,这让陌生国度的冬日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难熬,湿润的海风带来水的气息,遥躺在异国的床榻上,却感到了久违的安定感。

萦绕在鼻尖的,除了熟悉的海的味道,还有身后那人的气息,遥说不出那是怎样的味道,但那气息比大海更让他安心,却也让他无法入眠。

“凛。”

“嗯?”

几乎是瞬间凛就做出了回应,声音懒懒的,却隐含期待。

遥没想到凛也还未曾入睡,大概是重回故地,心绪难免有些不平吧,他这样猜测着。

“忘带枕头了所以睡不着?”

出乎意料的,凛竟没有炸毛,“怎么可能?”语气舒缓,每个字都是温柔。

遥听得出凛声音里的淡淡笑意,却不懂他为何忽然转了性。

“遥你知道吗?我刚到这里的时候,喜欢自己跑出来到处走,每走过一次我都想,你一定会喜欢这里的。可我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带你来看,我甚至不知道我有没有机会再和你重逢。我从没想过真的有这样一天,我可以带你走我走过的路,看我看过的风景,见我见过的人。遥,我真的很高兴。”

“笨蛋。”遥将已经有些发热的脸深深埋在枕头里,庆幸此刻背对凛的姿势隐藏起了自己难言的羞赧。

“大概吧,像个笨蛋一样自寻烦恼。”凛说到这里时顿了顿,“他一定在笑”,没由来地,遥这样想着。

“我那时候买了好多明信片,印的全是这里的海,春夏秋冬不同的海,晨昏日夜不同的海,我在每一张上都写了想说给你的话,想寄给你,但终究还是没有勇气。”凛不曾想到自己有一天可以这么平静地说出那些潜藏在内心里的微妙感情,他一向不懂得示弱,但在遥的面前,坦陈内心的无助和胆怯似乎也没有那么难。这理由听来简陋得经不起推敲,但他相信遥一定会懂。

所谓近乡情怯,不过是因为太过在乎。

“那些……现在在哪?”

“明信片?在家里啊,厚厚一沓,我都不知道该往哪里藏的好。”

“藏起来?”

“因为……说了好多蠢话……那样的我实在太脆弱了,虽然已经过去了,但还是不想让妈妈知道,也不想让江看到。”

“回去给我。”

“很耻啊……”

“有什么关系,本来就是给我的吧?”

“你不会嘲笑我吧?”

“啊,大概吧。”

“大概算什么回答啊喂!”

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床似乎有些轻微的晃动,凛忽然反应过来,“遥,你是在笑吧!可恶,居然被你耍了!”他探过身来掰遥的身体,并没有用太大的力气,却发现遥意外的没有反抗,乖乖任自己把他翻了过来。四目相对,两人皆是一愣。遥还来不及掩饰自己的好心情,他真的是在笑,不同往日的浅淡笑容,此刻的遥笑得狡黠又肆意,那双大海般的眼眸中似乎正闪烁着星光,只一眼就让凛再移不开目光。

“你……你居然真的在笑!”

“这算什么语气,我有那么不爱笑吗?”

“有啊,你平时就算真的笑了眼睛也是不笑的,但今天……遥,我好久没见过你这么开心了。”

“只是你都没有发现而已。”遥重新将头撇向一旁,他闭上眼睛,不再看着凛。凛为看不到遥眼睛里的好风景而隐隐不爽,忍不住发出了“啧”的一声。

“不看我就是心虚咯。”

笨蛋,你看向我的眼神实在是太炽烈了啊,像是连大海都能烧干的火焰,亮得烫人,让我怎么有勇气再看下去?

见遥迟迟没有动静,凛也自觉没趣重新躺了回去,两人重新回到最初背对背的姿势,但仅有的一条被子此刻已经不再服帖地塌着了。即使是回归线附近的冬日也远谈不上温暖,凉气顺着两人后背中间的空洞钻入。遥并不觉得冷,但后背发寒的感觉让他完全无法产生睡意,再靠后一点就是天然的热源,想到这点的遥无法控制地陡然绷紧了身体。

“冷?”今晚的松冈凛似乎格外敏感,明明看不到遥的动作却还是在瞬间就感知到了身后人的不妥。

“悉尼的冬天也不太暖和,冷的话就转过来吧,那样后背就不会受寒了。”凛这样说着,自己先行转了过去。

“这家伙果然是笨蛋吧?就算是面对面中间也是有空的啊,那样受凉的就是肚子不是后背了。”虽然这样腹诽着,遥还是乖乖转了过来,谁知一翻身就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这样睡就不会冷了吧?”

“喂,放手。”

“不放,只有这样睡才不会冷。”似乎是为了增强这结论的说服力,凛又收紧了手臂,将遥带得更靠近了些。

对遥来说,这样的温度何止是暖,他觉得自己整个人似乎都在发烫。遥不自在地晃动身体,“抱太紧了啊。”

“不要乱动啊遥,我能这么安静地抱着你已经很不容易了,如果你再动的话,我可不保证我不会趁机做点什么。”凛的语气似乎颇为无奈,但其中温柔,遥不可能不懂,“你……什么意思?”

“意思就是,我今天才知道,机缘巧合和喜欢的人同睡一张床,如何控制住自己还真的是个千古难题。”

“……”

“啊,一到澳洲说出来的话好像就格外糟糕啊。遥,我不是这个意思……哦也不是,我喜欢遥,无论如何,这句话是真的,既然说出口我也不想否认,遥你……会不会觉得我是变态?”

遥将脸埋到松冈凛的胸膛,却忘了这样只会让他的脸上的温度继续升高而已,他轻轻摇头。凛感受到遥的动作后忍不住将人抱得更紧,觉得幸福感几乎要从胸口满溢而出了。

两人静静地相拥而眠,久到他们都几乎错觉对方已经睡着了。

“这几天真琴和渚他们也一直在劝我,我知道他们在担心什么,知道他们只是希望我能好好的,可我不想去思考那么多。每个人都在跟我说,你要选择未来的道路了,你应该去游竞游,去成为职业选手,去赢。可是未来,胜负,这些都太沉重了,我每天甚至都会强迫自己不要想,就这么自由地继续生活就好。可是凛,我想和你一起游,我不知道我未来会做什么,可我想和你一起。”

“对不起遥,让你那么困扰,今晚什么都不要再想了,睡吧。明天,我会带你去看更美的风景,或许你会找到真正的梦想,一直以来都是我在生生拖着你走,但再不会了,我希望你不再迷茫,更希望你能快乐。”

评论(2)
热度(29)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