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远】荣耀网骗联盟01

*荣耀论坛paro。架空设定。正副队群的企划:#荣耀网骗联盟#

* 其中包含的cp有 伞修伞 喻黄喻 双花 林方林 周江周 韩张 双鬼 于远 方王 魏方 楚华 白杨白,还有其他并不是主要的 ←这些都是复制粘贴的【。 

*【引子戳这里=( ^o^)ノ ...…___● 

*主策划  @遥祭昔颜   @依玖琳 






于锋把叶修写好的大纲发到了配音区内部群里,不出意外又看到百花缭乱对叶修的“无耻行径”一通吐槽,虽然当年在他领导下的音频区确实在荣耀论坛的人气评比上拿了四次第二,但叶修这样的设定,还是忍不住让人多想——其实这货就是想看百花炸毛吧!

一开了群就什么正事也做不了,不过刚刚结束一个课题还算得上清闲,于锋索性也开始窝在群里打发起时间。


百花缭乱

靠靠靠!叶修这货一定是故意的吧!我四亚他四冠?要不要脸!

再睡一夏

淡定。

花繁似锦

说起来刚才叶神发大纲的时候前辈怎么不在?

再睡一夏

他那时候睡着呢,刚醒。

傲风残花

卧槽!闪瞎了……一夏大神请放过我们这些单身狗吧!

风刻

说起来现在这个时间……刚睡醒……细思恐极啊!

森罗

你们是做什么剧♂烈♂运♂动了吗/再见

再睡一夏

……

百花缭乱

靠!当初是谁带你们混的啊!是你们大哥我!现在一个个都反了吗!尤其是花繁你!你刚才是故意问的吧!我真是看错你了/再见

落花狼藉

我觉得花繁倒不至于……

百花缭乱

我就开个玩笑,落花你不用这么紧张【

花繁似锦

其实我确实是故意的w

落花狼藉

……

百花缭乱

靠……

群聊本就是杀时间的神器,也不知道过了多久,群里的话题绕了好大的圈终于又绕了回来,大家就十周年的工作分工商量了片刻也都困了,一个个发了“再见”。于锋看看时间,准备把这次十周年的安排先粗略写出来。他下线前习惯性地翻了翻当晚的聊天记录,想找找有没有遗漏的好建议,却不自觉地将目光更多地放到了花繁似锦上,今天的花繁似乎比平日活泼得多,或者说,从百花前辈回来了以后,自己的这个副社就日渐活跃了起来。

于锋隐隐为这样的结论感到不爽,却又说不上为什么。

他无意识地点开了和花繁似锦的对话框,发了个“睡了吗?”回过神来时却发现自己根本不知想说什么。但对方的答复已经在眼前了——“还没,怎么了?” 于锋反应倒也快,聊工作总是没错的。

落花狼藉

我忽然想起来,叶修说希望大家尽量把真名统计一下,今天忘说了。

花繁似锦

恩,我记得。明天在群里跟大家说一声就好了吧?我发吧。

落花狼藉

好。
对了,我也还不知道你的名字。不过如果不想说的话就算了,反正叶修也说了可以随便编个名字。

花繁似锦

不,没事的。
邹远。

落花狼藉

于锋。

花繁似锦

我知道。

于锋这下彻底愣住了,明知不可能看错,他还是反反复复将这三个字看了N遍,邹远最近越来越爱开玩笑了,但于锋不至于相信这三个字只是恶作剧。

落花狼藉

什么意思?

这次手足无措的人换成了邹远,他在此时才终于明白了所谓手速太快的烦恼,手速快是好事,手速快还没有手癌简直应该大书特书,但打字的速度快过思考,可就一点不值得开心了。

————

邹远当然认得于锋,大一新生入学那天他就听到了那个熟悉的声音,但他还是无缘见自己的网配搭档一面,因为这声音那时正响彻校园。音响中传来的声音有些微微的失真,但邹远相信自己绝没可能认错,自己的搭档,在现实中,居然还是校广播站的一员。“也太不低调了吧……”邹远暗暗叹了口气,不知是担忧还是不满。

一路恍恍惚惚走到了宿舍,邹远暂时忘却了这惊人的巧合,手忙脚乱花一整天搞定了宿舍卫生和报到事物。确定再无遗漏后邹远立刻爬上了床,时间还早,睡自然是睡不着,他索性打开了百花的群。

花繁似锦

终于收拾好宿舍了,简直累爱。

霜刃未曾试

这么巧?我们学校也是今天新生入学。

邹远此时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他可是和这位搭档同一个学校的人!忙了一天没来得及想的问题也终于在此时冒了上来——究竟要不要叫学长?

照理说在网上无意发现同校,无异于“他乡遇故知”,无论认不认得都是该冲上去叙叙旧的。可邹远一想到坦白的话大概还要再“面基”,瞬间就失去了勇气——“开玩笑,让他当面对学长说‘我是花繁’?太耻了吧啊啊!”

他一向不是足够自信的人,虽然自己入圈早,但他挺佩服对方的,明明是刚接触网配,却一开口就拿捏得很好,收放自如,连带着自己也能很快放松入戏。

“这大概就是天分吧?”邹远曾经这么羡慕地想过。

说也奇怪,明明从入圈起邹远便从没遇到过质疑与责难,他却一直不敢真正相信自己的实力。

“有点信心嘛,小花繁。”百花前辈这么对他说。

“不是所有事都可以靠努力弥补的,你有那天赋,别妄自菲薄。”落花前辈也鼓励过他。

邹远并非对自己的声音没有自信,但他每次听到双花配的片段都知道自己还比不上他们,他说不清是为什么,但他知道,还不够,要想成为大神,这样的自己,还远不够。 

后来遇到霜刃,这个新人第一次配广播剧居然就是主役,足见剧组的策划妹子对他有多推崇。两人合作渐久,到第一季结束时邹远一期一期地回顾完此剧,突然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居然在无意间进步了许多。霜刃虽然从最一开始就很会把握故事,但现在听来,他们那时的配音也都稚嫩得很,只是朗读而已。邹远把这话告诉了霜刃,却意外收到了对方“呲牙”的回复——“这都被你发现了!我从小学起就要代表学校参加各种朗诵比赛了。” 

邹远默默敲下一行省略号。

“其实没有你说的那么夸张,不过比起最初,我们确实配的好多了,大概是因为有感情了,能代入角色,能投入其中了。有没有觉得剧本不再只是用来背的台词本,你可以自然而然地产生该有的情绪了?”

“有……” 

虽然于锋一直坚持邹远的进步和自己没什么关系,只是自然而然地量变到质变的蜕化,但邹远还是很感激于锋点透了他,此刻知道自己一直暗暗敬佩的人居然就是学长,我们羞涩的小远同学的心情并不是“世界真小,缘分真妙”,而是“真的要当面自陈身份吗?我们合作的第一个剧可是耽美啊!就算是网配圈很正常的事也还是觉得好耻啊QAQ”

于是邹远机智地回道:“啊是吗?这么巧?”不得不说邹远此洋洋自得的心境真是像惨了他最仰慕的百花大神,当然于锋后来知道真相时哭笑不得的反应倒也和一夏并无二致。

————

邹远在于锋再三保证后终于不好意思地说出了这段陈年往事,现在看来这理由真是羞涩得可笑,但于锋想象了一下对方躺在床上举着手机纠结皱眉的样子忽然觉得自己不太好。学弟你这么可爱简直犯规好吗!

落花狼藉

那怎么今天才告诉我?

花繁似锦

后来虽然熟了,但一开始没说后来才承认好像更奇怪了…… 

“而且关系越好越怕打破这样的平衡啊。”邹远不清楚自己为何会有这样的微妙心境,也不打算说出口。一晃神却见于锋发了个视频请求给自己,于是邹远今天在恍惚中第二次为手速快过大脑付出了代价,等回过神来时,他已经按下了“是”。

这一切都太突如其来,邹远根本来不及懊恼,于锋的样子就已经出现在了眼前。

“果然是熟悉的宿舍构造,话说你们宿舍挺干净的嘛。”

“啊?还好吧,我比较爱干净。”邹远还在怔愣着,完全陷入了下意识的应答模式之中。

于锋不由笑了,屏幕中的学弟面容清秀,此刻微红着脸有些手足无措,他忍不住调戏道,“这么贤惠?”

“啊?也不是……就是……我经常……”

“跟你开个玩笑,不用那么紧张。我长得那么凶神恶煞,让你吓成这样?”

“当然不是!”邹远脱口而出,几乎称得上是过激的反应让于锋和他自己皆是一愣。

于锋是真的声如其人,和邹远第一次听他声音时脑补的相差无几,剑眉朗目,英气勃勃,“学长你长得特别英气!”

于锋对邹远使用的新称呼很是受用,第一次只是被叫“学长”就已经要忍不住微笑了。 

“小远……这么叫可以吧?既然‘认过亲了’,当面还叫你花繁,总觉得生份了。” 

“嗯,当面被叫花繁我也觉得别扭……”

“所以……你哪个院的?” 

既然已经“暴露”,邹远索性也不再隐瞒,有问必答,于锋甚至连对方的宿舍号都记了下来,两人却都没有发觉这样程度的信息照理说全无必要了解。 

互道晚安前两人交换了手机号,“为什么作为正副版主,这么必要的事我们现在才做……”


邹远过几天会有场考试,于锋倒也并不急着提出面见——

毕竟他们,来日方长。

评论
热度(44)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