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花】烟花

烟花梗都懂的,忍不住就写了……
我自己都没想好这事发生在帝都还是春城,所以有什么bug请见谅😂


张佳乐也不知道自己怎么想的,大过年的居然跑到假日酒店下面来放烟花。好吧,也不是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么,他就是看见孙哲平那句“你想太多了”不爽而已。“说到底都赖叶修,不补刀难受吧这人?”张佳乐碎碎念着点了根香,恶狠狠地把它戳到了烟花引信上。他看着越燃越短的引信,恍惚地想:“离酒店这么近不会把这楼点了吧?”
第一个烟花窜出去的时候他给孙哲平发了条短信:“顶楼看烟花有没有格外漂亮,孙壕?”
不等张佳乐把手机揣回兜里,孙哲平的电话就打了过来。
“我看见你放的了。”
“怎么可能?”
“第一个是红的,现在是银的……嗯变粉红了……金的……”
头顶的烟花似乎在随孙哲平所言变化,但张佳乐并没意识到这微妙的时间差:“我靠!你真能看见啊!”
“张佳乐……”
“干嘛?”
“站着别动,我下去找你。”

张佳乐觉得自己不该这么听话,这人都不是自己队长了,凭什么还得听他的?而且这么冷的天孤零零站这儿也太傻了。可漫天烟花正璀璨,他有点舍不得走。
于是孙哲平围酒店跑完大半圈找到张佳乐的时候,正看到他举着手机笑得很欢喜的样子。他围着厚厚的围巾,带着毛线帽,只一双眼睛露在外面,亮晶晶的,小狗似的。
孙哲平忽然有些失落,但又觉说不出的满足。这人站在这里自顾自乐着实在不像是等人,但只要见到这双明亮的眼睛,孙哲平就已控制不住自己眼底的笑意了。管他呢?不论在哪都高高兴兴的不才是他张佳乐吗?
孙哲平说能看见张佳乐放的烟花自然是骗他的,他的包厢根本不朝向这边,但收到张佳乐短信的那一刻,没由来地,他就知道,张佳乐一定正在下面仰头望着自己的烟火在天空炸裂。
至于花色……张佳乐从来都不是个喜欢一成不变的主,却有些矛盾地格外念旧。所以他想,张佳乐一定还是会放他们当初在百花最常放的那种吧?哪怕连张佳乐自己恐怕都不会意识到这样的惯性。
这一晃神的功夫,张佳乐身边又多了个穿着保安衣服的小伙儿,孙哲平摇头低笑:“放个烟花都能被逮到……”说着无奈的话,却全然没意识到自己的语气有么怀恋。孙哲平不由地加快速度大步走了过去:“张佳乐!”
那头张佳乐正窘迫地解释着力图脱身,听见这熟悉的声音瞬间抬头望了过来,孙哲平居然穿了身正装,走得大步流星,依旧是狂霸酷拽的样子。张佳乐不得不承认,即使见过那么多次,他还是很没出息地被这样的孙哲平帅到了。
“哎,大孙你可算到了,再等下去我可要冻成狗了。”
“怎么不戴副手套?手都冻成萝卜了。”
“带了的,刚才用手机不方便就摘了……”张佳乐在心里暗暗骂自己不争气,明明对方只是简单寒暄,怎么自己还是像做错了事的小学生一样无措,连语气都弱了三分。
旁边保安小哥本还欲多说两句,见两人旁若无人地交谈,顿觉尴尬,悻悻地对张佳乐警告两句便离开了。孙哲平并不帮腔,反倒饶有兴味地欣赏起了张佳乐重又窘迫起来的表情。

“你也不帮我说两句!”
孙哲平但笑不语,伸出手捉住张佳乐早已没有热度的双手,不由皱了皱眉:“这么凉?”
张佳乐尴尬地呆在原地,一时不知该作何回应。
孙哲平却在此时松开了他的手,右手搭上他的肩,“走吧。”
“去哪?”
“上去吃年夜饭,看烟花,拿手机想录多久录多久。”



其实这个故事别名《有钱就是任性》


评论(4)
热度(7)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