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沐秋和伞修伞想说的一些话

最近看首页很多人在说不要再虐伞哥了,有些赞同,有些其实我并不想排。

虽然我们都很希望沐秋能好好活在全职高手的世界里,凭自己的天赋与努力赢得荣耀辉煌,可在原作里,他的生命,确确实实是在十八岁那年戛然而止了。我曾无数次幻想如果没有那一场车祸,苏沐秋与叶修的组合该是多么的耀眼,可是这一切都没有如果。正是因为沐秋的去世,故事才会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样子。我会因为沐秋没能参加联赛,让所有人一睹其风采而遗憾伤感;但我不会因为后来的故事里没有沐秋,就觉得这一切不够精彩。

每次叶修回忆起苏沐秋都让我的遗憾更加深切,甚至有几次忍不住哭了出来。那样天才明朗的人,那样自强阳光的少年,却没能等到向所有人证明自己的一天,他本可以靠自己最热爱的东西赢得鲜花掌声,可以更好地撑起这个家,可以让妹妹骄傲地指着自己的大名向所有人炫耀。可一切都没有后来了,故事没有如果,死者不能复生。

我想很多人心中的苏沐秋早已变了样,打上了标签,渐渐不再是书中的模样。我不知该怎么总结他是怎样的人,只希望大家能再去看一遍全职,找回最初的印象。对我而言,每次看到虫爹关于伞哥的日常描写,我都会更敬佩他一点,父母双亡,从小独自照顾妹妹,这样的成长经历,却从没在他的性格上投下任何阴翳,以至于后来我每次看到那么坚强快乐的沐沐的时候都会觉得感激,感激他的坚强与努力让沐沐像所有其他普普通通的女孩一样从身到心都健康长大了。

上次看有人说“伞修哪里虐了?明明很甜啊”,我反而有点无语,明明是悲剧的结局,什么时候变成了只能接受傻白甜?诚然许多故事喜欢最后捎带手虐一把伞哥,让人很是气结,但忽然众口一词的伞修不容虐的说法也让我有些理解无能。当然我也不是喜欢找虐的人,但只要不OOC,只要不是为了虐而虐,我都完全可以接受。

当初之所以喜欢修伞,只是因为,在那样窘迫的日子里,还能看到他们那样快乐自得,为了梦想从不放弃努力。即使要为了生计把打游戏作为赚钱手段,他们也从未失去那份热爱,还坚守着最初的信念。我真的热爱这样的少年,想谢谢他们的不言放弃,给了我坚持的勇气。

沐秋是一个独立的人,不是只为cp而存在的,他给人的印象不应只是“苏苏苏”,他对荣耀的爱并不少于其他,他有并不亚于叶修的天分,也有着不输任何人的拼劲,他是永远的少年,不会老去,却也不会消失。

总而言之,我只是希望不要再有人把虐点当做卖点,但也没必要看到虐就不满。只希望苏沐秋还是那个苏沐秋,不论他是生是死,都能带给人正能量,就算难免会为他遗憾,但只要同时也能深深为他自豪,就足够了。


ps.我真的很久不看伞修伞的tag了……


 

 


评论(3)
热度(51)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