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远】荣耀网骗联盟02

*荣耀论坛paro。架空设定。正副队群的企划:#荣耀网骗联盟#

* 其中包含的cp有 伞修伞 喻黄喻 双花 林方林 周江周 韩张 双鬼 于远 方王 魏方 楚华 白杨白,还有其他并不是主要的 ←这些都是复制粘贴的【。 

*【引子戳这里=( ^o^)ノ ...…___● 

*主策划  @遥祭昔颜   @依玖琳 

很显然于远组就我一个人,如果我拖了进度……嗯,我已经拖了进度了……请不用大意地鞭策我!

 

邹远到群里说了上报名字的事,都是熟识多年的朋友,倒也都不介意,索性直接在群里开始了统计。可惜大家的名字实在是毫无槽点可言,群里的画风居然一时颇正。 这么正经的报名字活动明显不符合此群的画风,于是沉闷终于还是被打破了。

 

百花缭乱

张佳乐

花繁似锦 

这名字……前辈你真的不是妹子吗! 

风刻 

花繁,百花前辈这么可爱一定是男孩子啊!

百花缭乱

滚滚滚!老子纯爷们听不出来吗!

季冷

就算不是女孩子也是个受啊。

百花缭乱

……
 靠! 

 
 季冷这个ID是荣耀论坛的传奇,说传奇倒不是因为它常年混迹于文版和配音两个版区,而是因为原主人吐槽犀利,开口必杀,连“不要脸”如叶修都曾被噎得半天说不出话,人送外号“荣耀第一刺客”。后来季冷这ID换了主人,没多久又到百花做了编剧,新拥有者虽比不上原主人寡言而高效,论质论量,总体水平却反倒提高了。反观百花缭乱,在论坛混了这许多年,垃圾话水平还是没多少进步,此刻被噎了一句,又确实无法反驳,一时陷入了沉默,满屏只余大家排出的233。

于锋看着邹远发出的笑出眼泪的动图,觉得那种不爽和莫名的烦躁感觉又重新找上了自己,邹远很少发这样的表情,虽然也曾在百花退圈的时段里做过社长,但邹远远不像他的前任那般活泼,比起吐槽灌水,他好像更喜欢默默潜水做个小透明。

于锋想当然地将花繁最近反常的欢脱归因为百花的回归。诚然百花缭乱本就是这样的存在,有他在的地方总少不了“调戏”和233。退圈前百花缭乱算是网配界首屈一指的大神,但为人活泼,即使后来做了百花的社长,也还是常会被大家撩到炸毛。花繁似锦是他一手发掘的后辈,叶修说那时候“百花缭乱跟个全职妈妈一样,把人家花繁走哪带哪,这骚包的名字说不定也是他起的”,叶修的话向来不可尽信,但百花缭乱有意提拔这个新人倒是人人都看在眼里的。

于锋从未觉得花繁似锦的声音和百花缭乱有何相似之处。大概是因为与花繁搭档过太多次,对对方的声线太过熟悉,因此这声音在他耳中,从来都是独一无二的那个。细说起来,百花缭乱声音清亮,元气十足,而花繁似锦的声音要柔和些,大概是花繁刚入圈时配的角色和百花缭乱重合度太高的缘故,继任者的说法一经人提就流行开来。两位当事人对这种说法都不感冒,连当初的落花狼藉都难得发声表达了对这种说法的不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风格,百花缭乱就是百花缭乱,花繁似锦也就是他自己,没什么谁能替代谁的。即使他现在可能还没真的找到自己的路子,也不能用这种说法局限他。而且…你们真的觉得他们声音像?”

这场莫名其妙的争吵因为落花狼藉的一番话渐渐平息了下来,后来花繁也真的渐渐形成了自己的风格,凭自己的作品吸引到了为数不少的粉丝,当然,这都是后话。

那时候于锋还是荣耀论坛游戏区的管理员,负责游戏实况解说,开始大家的关注点都在“这解说水平挺高,眼光不错”这些游戏层面的东西上,但慢慢的也有人开始回复“解说大大声音好攻!”“解说真的不考虑一下做CV吗!”

于锋初时不过笑笑而已,他从小学起便一直是校广播站的主持,解说游戏这种事情也算是驾轻就熟,但配音……他自认并不擅长。他一向习惯把自己抽离出来去理解文章、理解战局,语文老师曾说他“理性有余,感性不足”,遗憾地感叹这样一个朗诵的好苗子恐怕却只能做解说了。

至于后来为何还是入了网配圈,大概只能说是“头脑发热”。

当时各大游戏联赛都进入了夏休期的时间段,于锋这个学生党也迎来了暑假。那年夏天的天气热得过分,无论走到哪里都仿佛置身火焰山。旅游还是打工,在于锋看来都是找虐的行为,而他自然没有这样的兴趣。即使论坛每天还是有事情需要他做,他也时不时主动写几篇攻略挂到游戏版上招徕游客,但大学毕竟不同过去,没有暑假作业的假期是漫长的。自然而然的,他觉得无聊了。于是在那个令人昏昏欲睡的寻常下午,于锋答应了学妹的邀请,顶着“霜刃未曾试”的ID开始了自己的网配生涯。

好像冥冥中自有注定,多年后于锋想起那个下午的一时冲动,却是满怀感激——感谢那个假日的炎炎烈日,让我得以阴差阳错,遇到你。

 

评论(1)
热度(34)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