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远】荣耀网骗联盟04

*荣耀论坛paro。架空设定。正副队群的企划:#荣耀网骗联盟#

* 其中包含的cp有 伞修伞 喻黄喻 双花 林方林 周江周 韩张 双鬼 于远 方王 魏方 楚华 白杨白,还有其他并不是主要的 ←这些都是复制粘贴的【。 

*【引子戳这里=( ^o^)ノ ...…___● 

*主策划  @遥祭昔颜   @依玖琳 

前篇请戳→01  02  03

很显然于远组就我一个人,如果我拖了进度……嗯,我已经拖了进度了……请不用大意地鞭策我!

欢迎订阅tag#荣耀网骗联盟#并和我一起愉快地催文等更新





周光义刚把自己从小黑屋里放出来便一眼看到了屏幕右下角那不懈跳动的头像,认命地把鼠标划过去后,立刻恶狠狠地、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全部忽略。

当然在那之前他先点开了和于锋的对话框……

 
 

落花狼藉

剧本改得怎么样了?

 
 

季冷

文版发过来的改了一半了……

夭寿啊,这量也太大了吧!我居然要一个人苦逼地赶那边的进度再回来苦逼地改这边的剧本,当初怎么就头脑发热跑你们百花来了,连个帮手都没有!

 
 

落花狼藉

因为你太能干了,我们都没有要招新人的意识了。

要是忙不过来的话,我叫傲风来帮你?

 
 

季冷

他不策划吗?合着他也可以?那你为何不早说!!!这些年独自拼死拼活是为了什么/再见

 
 

落花狼藉

你来之前他一直身兼两职,不过那时候还有百花大神,剧本主要是百花前辈和另一个已经退圈的前辈负责。后来你来了我们自然就把他这个打酱油的忘了。

 
 

季冷

靠!这么重要的事也能忘!

合着你们以前三个人负责剧本,现在就我一个人?!

搞完这一次你必须多给我招几个编剧!

 
 

落花狼藉

行。忙完这阵子社团也该招新了,到时候你亲自挑。

我去问一下傲风。

 
 

季冷

问什么问!就这么定了!不然你立刻找别人来帮我,总之我一个人已经撑不下去了(┯_┯)

 
 

落花狼藉

好,我去告诉他,然后你们两个私聊吧。

辛苦了!

 
 

季冷 

去吧_(:3」∠)_

 
 

——————

 
 

落花狼藉

在?

 
 

傲风残花

怎么了?

 
 

落花狼藉

季冷那边忙不过来请你去帮个忙。

 
 

傲风残花

可是我有阵子不做编剧的活了,有点生疏。

 
 

落花狼藉

没关系,他也可以帮你。你们等会儿商量一下具体怎么分工吧。

 
 

傲风残花

好吧……反正策划这边有小曾帮我。

对了,说到策划这边,这次涉及的角色也太多了,只靠我们社团的人根本不可能够,我去问了别家的大大,虽然答应下来的不少,但好多表示最近比较忙,恐怕只能配些台词比较少的角色。

 
 

落花狼藉

恩,这我倒想到了,你先尽量联系,我打算拉几个论坛的人过来客串,应该也差不多。

对了,联系cv的事你也不用这么亲力亲为,可以多交给信然,也让他锻炼一下。

 
 

傲风残花

放心吧,我心里有数。再说那小子机灵着呢。

 
 

不需要头脑风暴的时候,于锋一向认为私戳比群聊效率更高,但这次待他对负责人一个个交代询问完之后,竟也已经接近九点,宿舍里只他一人,窗帘仍开着,一眼望过去便是远处再寻常不过的城市高架,川流不息的车灯在夜幕下汇成一道陆上星河,于锋盯着远处发了会儿呆,才恍惚间意识到,这天似乎正是周六,是邹远考试的日子,也不知道自己的学弟兼搭档考得如何。

 
 

这念头一旦出现便再也挥之不去,于锋并不是别扭的人,斟酌了片刻便找到新存的号码拨了过去。那边却是立刻接了起来:

 
 

—学长?

 
 

—嗯,小远。

 
 

—学长有事找我?

 
 

—倒是没什么事,只是忽然想起你好像今天下午考试,怎么样?

 
 

—应该挺好的,感觉还不错。

 
 

—应该挺好的是什么说法?好就是好。

 
 

—嗯,那就确定挺好的。

 
 

—既然这样,有没有兴趣出去吃夜宵,我请客。

 
 

—学长请客,那自然却之不恭了~

 
 

定下见面地点后两人各自忙碌起来。室友见邹远挂了电话就打开衣柜开始找衣服,凑过来打趣一声,“哟,我们小远这是要见哪位美女啊?”

 
 

“还真不是去见美女。”

 
 

室友显然不打算采信,顺口便反问一句,“不是去见美女难道是去见帅哥?”

 
 

邹远撇撇嘴不再搭理他,边换衣服边无声地笑了:自己这个天然呆室友,还真是天然得一针见血。

 
 

邹远赶到学校北门时于锋已经站在那里了,黑色风衣罩一身暖黄灯光,路灯下侧颜绝似言情剧男主,嗯,理工科男神型的。刚刚整理好的心情有些不受控地再次混乱起来,邹远装作不经意地走向那个身影,在相距最近时才伸出手拍了一下于锋的肩膀,“学长!”

 
 

于锋却没被吓到,邹远还在远处时他就已经注意到了,只是发觉他后来小心翼翼的样子便决定不动声色,他大概猜到了邹远想做什么,索性装作不知情的样子等他主动靠近。在邹远拍上自己肩膀的时候,于锋也已同时向他转头微笑,“小远。”

 
 

邹远逆着光仰头看向于锋,几乎被这微笑晃了神,本计划让学长受次惊吓,不想最后说不出话来的人变成了自己,他讪讪地低下头,却在下一刻被更温热的感觉笼罩了。于锋压低身子揽住他的肩,低声说道:“走,带你吃宵夜去。”

 
 

邹远的耳朵立时红了个通透,他早听惯了这个搭档的声音,一起配过那么多剧,可以说于锋所有语气的声音他都早已烂熟于心,霸道的,低沉的,温柔的,性感的,他的记忆中有对方百样的声音,可此时于锋的气息那样清晰地萦绕在他的耳际,呼吸相闻,他这才知道原来怎样的台词都抵不过此时真实响在耳边的再普通不过的一句话来得令人心悸。

 
 

“耳朵要怀孕了呀。”邹远的脑中忽然冒出这平日里见惯的一句夸赞,不由得将头垂得更低了些。于锋察觉到身边人的沉默,将搭在邹远身上的书抬起来轻拍了拍他,“怎么了?”

 
 

“没有,就是觉得学长真实的声音,比后期处理过的更好听呀。”

 
 

“我觉得你的声音,听起来也比耳机里的更舒服。”也更软,于锋在心里默默加上一句。

 
 

两人学的专业不同,一文一理,三次元的事聊了没几句还是又转到了这次十周年的活动上。邹远这才想起来自己这两天忙于考试,竟是忘了关心配音的进度。

 
 

“不用着急,出来之前我已经都安排好了,剧本赶了一部分了,cv方面傲风也已经联系到不少了,这几天应该就可以开始录了。不过叶神这次玩得也太大了,咱们上哪找那么多人来配啊……我昨天看了一下我那帖子的回复,点谁的都有,要不直接拉论坛这群人来自己解决算了。”

 
 

“这办法不错,不过叶神这算挖坑自己跳了吗?”邹远似乎被自己逗笑了,看向于锋的眼睛在路灯映衬下闪着微光,于锋被这样的一双眼望住,竟几乎愣住,努力平复好心跳才笑着应道,“既然你也同意了,那就这么定了吧。”

 
 

邹远自然知道于锋这话只是玩笑,但他忽然觉得有些感动,“学长,谢谢你。我什么忙都没帮上……”

 
 

眼看邹远又一次低下头,于锋终于还是没忍住伸出手微微用力揉了一把,上次见到邹远时他就想那么做了,可惜那人在屏幕的另一头,而不在面前。邹远的头发略长,有些轻微的自然卷,大概肤色白皙的人发色也多会偏浅,那时于锋看着他那双清亮的眸子,觉得自己这个学弟清秀乖巧得倒更像个高中生。

 
 

邹远的头发和于锋想象中一样柔软,于锋留恋地将手多蹭了一会儿才接着说道:“谢什么。我是社长,又是你的学长,做这些都是应当的。况且过几天开始录音你也有的忙的。小远,有我在,你不用什么都往自己身上揽。”

 
 

于锋说出这话只因发自真心,却不想邹远因为这简简单单一句话几乎红了眼眶。张佳乐走后邹远一个人撑着百花和配音版区,他本就不擅长管理和交流,猝不及防接手了这一切之后更是完全不知道该怎么做,与其说是他在管理,不如说是大家在帮着他运作。后来于锋从游戏区弃号来到配音区,也是邹远主动把音频区副版主和百花社长的位置让给了他,那时候,他着实觉得是舒了一口气,他又可以卸下担子安安静静打下手,心无旁骛地录音交音。

 
 

谁都看得出来,来到百花以后于锋做得很是得心应手,但跟他们想的不一样,邹远心中从没有过一丝不平,他很爱百花,也很爱论坛,能将手中的重任交到一个更有能力承担的人手中,没有人比他更高兴。

 
 

只是他从没想过,于锋竟会这样自然而然地道出他一直以来的忐忑,窝心到让他眼中一热。他自认不是天才,也没有足够的自信去做好每一件事,所以反而更加不敢放手,不论哪里出了问题都会自发自觉地责备自己,哪里人手不够都会立刻揽下来生怕耽误进度。于锋的到来不只是减少了他的工作量,而是让他重又可以做回以前的自己。邹远内心再清楚不过——他生来,不适合做个领导者。

 
 

可于锋的到来似乎不止这些好处,邹远以前从未考虑过,此时才突然醒悟,自于锋来后,他便拥有了前所未有的安全感。他不必再患得患失,也不必再心浮气躁,因为只要有于锋在,所有的难题都会迎刃而解。

 
 

“学长,谢谢你。真的谢谢你。”重新抬起头来的邹远笑得格外开心,刚刚猝然涌上的泪水还在他的眼中打转,水光漾漾,只是一眼就已经足够让于锋乱了阵脚,他完全不知道刚刚邹远心中转过了多少心思,却被这含泪的笑容瞬间击中,心疼得只想把人揽到怀里。

 
 

但他最终只能搂住邹远的肩膀,而后低下头柔声问道:“怎么了小远?没事吧?”

 
 

邹远摇摇头,无意识地向于锋身上靠了靠,“没事,只是突然觉得,有学长在真是太好了。”

 
 

于锋察觉到邹远的放松,暗暗松了口气,这才微笑着冲他打趣道,“现在才知道吗?”

 
 

吃完宵夜后邹远执意不肯让于锋付账,于锋倒也没有和他争,只是在服务生过来时直接递上了钞票,攻的气场太过强大,邹远的坚持自然被服务生巧妙地无视了,他有些赌气地一口饮尽杯中的可乐,不期然正撞上了于锋含笑的目光,“你和我出来吃宵夜,难道不是因为我请客吗?那究竟是为了什么呢?”

 
 

刚刚小小的愤愤之情此刻全化成了心虚,邹远找借口无果,最终还是决定实话实说,“因为我想见你啊。”

 
 

本来饶有兴味观察对方的于锋这下却变成了哑口无言的那个——

 
 

糟糕,直球什么的,实在是太难接了!

 

评论(12)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