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所有爱我的人的一封信

乐乐退役信,有私设,无cp向。

 

在联盟打拼了近十年,我想是时候跟大家说再见了。想必你们也早已有了心理准备,因为这个赛季,我终于拿到了从联盟创建起就梦寐以求的冠军。

 
 

曾经有人问我,“冠军真的有那么重要吗?”我当时告诉他:“是的,超乎一切的重要。”对我来说这是毋庸置疑的。我视荣耀为事业,也视其为梦想。既然决定了不顾一切地攀登险峰,有什么道理不竭尽全力去到达最高点?

 
 

最开始荣耀对我来说只是一个用来打发时间的网游而已,但后来我才发现它对我有多么重要。每当操作着百花缭乱的时候,我都可以抛除一切杂念,这种自信满满的感觉很美妙,似乎在那个世界里,我可以无所不能。屏幕里炸开的光效绚烂迷人,我不知不觉爱上了这款游戏,而联盟的成立更是让我下定了决心——我想拿冠军,我想让更多人知道张佳乐和他的百花缭乱。

 
 

幸运的是,那时候我遇到了孙哲平,游戏里第一次相见他便向我提出了组合的邀请,被人认可信任的感觉让我更坚定了进入联盟拿冠军的念头。那时的我们都还有着那个年纪特有的不服输劲头,觉得“叶秋”他们可以做到的,我们又有何不可?我很感激他的存在。我们近乎疯狂地将所有时间都用来训练学习、提高自己。有一个志同道合的人感觉很好,更棒的是你们可以为了同一个梦想竭力奋斗,因而每一天都是充实而快乐的。想必大家小时候都读过一句话——“人的一生应该是这样度过的:当他回首往事的时候,他不会因为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虽然我的人生还有很长,但至少到现在为止,我可以骄傲地说:“在我最青春肆意的年华里,我不曾辜负自己,也不曾辜负梦想。”

 
 

很值得自豪不是吗?

 
 

夺冠是我无法抛下的执念,说起来这个梦想其实在去年便已经实现了——世界冠军!我想这世上再没有比这更美妙的事情了,以至于时至今日,每当回想起那一刻,我还是会激动得难以自持。我从没想过会有这么一天,自己能披上五星红旗,高喊着“我们是冠军”,尽情欢笑,尽情流泪。“为国争光”,这四个字的分量足以让我回味一辈子。*似乎从那天起,所有人就开始揣测我再次退役的时间,可我并没有就此结束职业生涯的想法,夺得世界冠军是我这辈子最骄傲的事情,但这不代表我已经满足。或许你们无法理解我对联盟冠军的执念,但对我来说这一切其实都很简单,只是因为它就在那里,在那触手可及的地方闪着光。我从不怀疑我有触到它的能力,那我能做的只有竭尽所能不留遗憾。

 
 

能达成多年夙愿当然要感谢霸图,感谢老韩的一如既往,为了霸图他放弃了世界邀请赛,这份魄力我想没有人不会动容;感谢张新杰的周密负责,如果不是他,我的竞技状态可能难以让我走到最后;感谢已经退役的老林对我的照顾和理解,让我在霸图的第一个赛季变得不那么艰难……一如既往,这四个字已经融入了霸图的骨血。我要感谢战队的所有人,谢谢你们让我可以坚持到今天,不留遗憾。

 
 

其实联盟的所有人都是我需要感谢的对象,虽然这样的话有些矫情,但我还是要谢谢他们:从来不会好好说话但最理解我的老叶,会时不时跟我PK几盘、用垃圾话折磨我的黄少天,帮我最终摒除杂念挥别过去的孙哲平……

 
 

感谢的名单还有很长,所有现在认真看着封信的你们,我都真的感谢。

 
 

退役的这一天终于还是来到了,回首我的职业生涯,我最割舍不下的却还是百花。这是和我一起成长壮大起来的战队,我曾在那里生活在那里战斗,在那里经历过一切美好的时光,在那里将所有少年意气抛洒。我会一生都为它骄傲,也曾有幸让它为我骄傲。第七赛季结束时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疲惫,从身到心,那时我觉得我真的撑不下去了,而后不负责任地突然退役,抛下了战队和所有百花的粉丝。后来以对手的身份回到百花面对满场嘘声的时候,我心中很不好受,但我不曾后悔选择在霸图复出。不知道之前所言有没有让你们理解我对冠军的执着,但其实没有人理解也没什么,我永远是百花的粉丝。不需要有谁来证明。

 
 

从今天起我不再是职业选手了,我将会去找寻自己生命的新意义,也希望所有读完这封信的你们,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同样爱你们的张佳乐

 
 

——————热门转发——————

 
 

@叶修:夙愿得偿,恭喜恭喜。哪天竞技场走起?

 
 

@孙哲平:能与你并肩是我的荣幸。

 
 

@霸图战队:#张佳乐退役#霸图在你的帮助下才能重新捧起冠军奖杯,可惜再不舍也还是要说再见,未来请珍重。

 
 

@百花战队:转发微博

 
 

@黄少天:你还真说退就退了?!这公开信写到我那画风怎么那么不对呢!你到底是不是真的想谢我啊!不过既然你已经做出决定了,祝你以后过得开心活得顺心找到人生新方向实现人生新理想!

 
 

@韩文清:不用客气。

 

评论
热度(35)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