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哲平生贺】九万狂花如梦寐

(题目瞎起的……是我很喜欢的一句诗……
 这篇发过,但是上次写得太急我又改了一遍……
一句话双花)


孙哲平的气质和他玩的职业气质太过契合,在我看来只要一个字就可以概括——狂!
他的霸气和韩队是不同的两个类型,韩队的霸气内敛厚重,一字千钧,让人觉得踏实,一看即知是典型的山东好汉。而孙哲平的霸气是狂傲的,他不在乎他人对他的看法,我行我素。手伤了就干脆利落地退役,不拖累任何人;但也绝不轻言放弃,每天坚持着复健,有机会就重返赛场,其实这一切真的不需要什么理由,三个字就够了——“我愿意”,十足老北京爷们儿的范儿。
明明不能喝酒还是豪情万丈地干了,撸起袖子把醉了的叶修一把丢开,就算是三杯就倒,也爽落得像是个一往无前的狂剑士。

他不在乎兴欣要付的那些钱在我看来和他壕不壕倒没有太大关系,他本就不是斤斤计较的人,何况对他来说,最重要的是终于能回来了啊,回到他深爱的那片赛场,就算每次只有几分钟的时间,也是最值得的事。(不过好像其实也挺壕的233)
后来他复出,每次都只能打几分钟的比赛,作为旁观者的我只是想想都觉得心疼,他心里想必有不甘,有遗憾,但也一定有兴奋,有享受,这份热爱从未消减,给他坚持下去的动力,每一次比赛其实都是一次燃烧,那些力量终有一天会燃烧殆尽,但如同飞蛾扑火,他从不言放弃。

我记得我看绝密档案的时候看到他的那些回答都会不由得微笑。

—情人节会送给对方什么东西?
—钱。
—老孙特别直白我特别欣赏你!
—呵。

—你每天睡觉之前做的最后一件事是?
—左手复健。
—手还好吗?
—会好的。

那句“会好的”差点让我瞬间飙泪,但也觉得开心,他可以那么淡然地看待自己的手伤,有着那么超脱的心态去坚信一切都会好。

他在列屏群山以那么决绝的方式帮助昔日的搭档斩断过去,又那么了然而肯定地对他说“你这家伙,到底还是心软了啊”,我因为这一章在瞬间就坚定了双花,这世上只有一个那么善良又坚强的张佳乐,也只有一个那么护他为他的孙哲平。就算抛开cp不提的话,这么不着痕迹的关心维护,这么疯狂霸气的帮助方式,也让我感动。他的关切从来不动声色,却也无可动摇。

原文里对大孙的描写真的少得可怜,可就是那寥寥的几笔,已经足够让我们对他倾心。这实在是个男子力max的汉子,胜不骄败不馁,他的手有伤,但他绝不逃避,他会遗憾自己不能多打几分钟,但只要是在场上的时间,他都会竭尽全力。

“提问:一个卖了血的狂剑士,会怎么对待让他卖血的人?”
不得不说大孙真的是有让我随时随地莫名其秒地笑起来的魔力,当初看到这句话居然也忍不住“噗嗤”了,忽然觉得,好像有点萌?但说得出这句话的人让我们觉得他内里其实还是一如既往地拽,这种反差毫无违和地糅合在一个人身上,让人太难不生好感。

关于大孙的描写很是都细碎,却足以勾勒形象。

「孙哲平挥手和叶修击了一下,坐回了自己的位置,转头朝那边张益玮看了眼,仰了仰脑袋说:“骑士哈?”」
这一段画面感太强,瞬间就可以让人脑补出当时的情景——就算对手是血了厚高防的骑士,他还是一如既往。他从不为对手改变,因为他是真的不在乎,这种不在乎他人想法的性格与轻蔑无关,他是真的狂,天性使然,无可更改。我想大孙是那种真正为自己活着的人,这种自我无关自私,他从来都明白自己想要什么,会为之全力以赴,甚至不考虑后果。但他又是那么坦然,所有挫折都不过是面前必须要翻越的山而已而已,一步步攀登,总会有豁然开朗的一天。

他对经历的一切都太过淡然,好像一切都与己无关,或者说他只是接受能力太强了,不需要任何适应的阵痛期。
手受伤了?那就去治。难以恢复?还是每天坚持做着复健。无法恢复巅峰状态?那就珍惜每一次上场的机会,即使只有几分钟,也要肆意爆发。
他的浑不在意让人几乎忘记了他承受的伤痛,我从不曾想过用“坚强”来形容他,因为他实在太满不在乎了,好像那些困境从不曾存在。这样深重得足以击垮一个人的灾难,对他来说却不过是轻描淡写的一句“会好的”,旁观者如我大概都会心酸地微笑,替他惋惜,也发自内心敬佩。可他说这句话是那样平静,了无悲戚,从不觉得命运不公,让我们更加为他心酸,却也更加钦佩。
他是真真正正的汉子,狂傲却不骄傲,强硬却不专断,从不曾熄灭斗志,也绝不会放弃希望。如果说乐乐的坚强是忍住泪水从头来过,那他的坚强就显得简单得多,却也难得多——他从不觉得自己有遇到困境。

生日快乐,大孙。
手会好的。
我想即使无法完全好起来你也依然会像现在这样坦然吧?
谢谢你带给我们的激励。
(更要谢谢虫爹!

评论
热度(1)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