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鬼】冷面笑面

大早上突发脑洞,非常非常短……

第一次写双鬼,ooc之处请不要大意地指出!

私设一如既往多如山。

 

和所有人一样,吴羽策最初也以为李轩是个极好相处的烂好人,不论何时都一副带笑的表情,似乎总有办法让自己保持好心情。待认识的时间久了,吴羽策才发现好相处不假,但心情好什么的却都是假象。李轩天生一副带笑的面孔,嘴角上挑,眉眼微弯,即使是发呆时,都似是笑着的。

 

第六赛季角逐季后赛名额的关键时刻,虚空以一分之差遗憾输给了直接竞争对手呼啸,季后赛的前景一下子变得扑朔起来。

 
 

丢了竞争季后赛的主动权,虚空的队员难免都有些情绪。复盘的时候一群人都在嘀咕着抱怨方锐最后的偷袭,输给“猥琐流”多少让人有些不爽。

 
 

大家压低的交谈声入了李轩的耳,无处排遣的燥意从心头瞬间直冲大脑,他不耐烦地大声打断:“都给我闭嘴!”

 
 

“复盘是为了找问题解决问题的,不是让你们来抱怨的!”李轩怒气未消,冷冷扫了所有人一眼,可是眉梢眼角仍隐隐含笑,连怒意都被稀释。

 
 

在座的队员都是十几二十岁血气方刚的年纪,虽然自知理亏,却还是有人低声嘟囔着什么,看神情,像是有些不服。但室内的气氛却是瞬间冷了下去。

 
 

一场复盘几乎就要变成一堂李轩的教学课。吴羽策一瞬不瞬看着他,忽然出声道:“队长,你这张脸,似乎还是有些镇不住他们啊。”

 
 

吴羽策的声音还是一贯没什么温度,听起来没有半分怒气,倒像是突然回过神来陈述事实而已,可虚空的队员们却不由下意识地内心一凛,连寒毛都不知何时立了起来。

 
 

李轩本来一腔怒气满膺,被吴羽策这样一打岔,立时便有些泄了。吴羽策说话的音量并不高,此刻笑意浅淡,正直直看着他,眼底虽是藏也藏不住的揶揄,语气倒并非嘲讽。李轩知他是玩笑,一时竟也生不出气来,却不好收了架子,只好半真半假地厉声道:“我这个队长镇不住他们,难道你就镇得住?”

 
 

众人本还惴惴着,此时看李轩一副色厉内荏的模样,忍不住便在心里摇头——每次只要副队一出手,队长多大的火,也只有熄了的份儿。李迅壮着胆子说了句“策哥比你可怕多了”,竟引来大家纷纷附和。

 
 

其实李迅这话说得也没错,和李轩相反,吴羽策似乎永远都是副冷冷的样子,他本就生得好看,眉目狭长,薄唇挺鼻,美得颇为凌厉,让人无端就生出些距离感。相处日久,大家虽早已习惯了,但不自觉还是会有些畏惧。曾经有人开玩笑说李轩和吴羽策是天生的搭档,一个似乎永远笑得真诚,却不知到底藏着什么手段;另一个却永远冷若冰霜,让人一看便想敬而远之。倒不愧是被称为双鬼的组合。

 
 

可这话到了双鬼队员的口中,却变成了“轩妈”“策爸”——训人时一个唱红脸一个唱白脸,默契得不能再默契了。

 
 

虚空的正副队长住在同一间宿舍,一场复盘下来,也到了晚上休息的时间。李轩拉住要去洗漱的吴羽策,将他按到自己床上坐着,居高临下地问他:“今天怎么故意拆我台?”

 
 

吴羽策仰头看着李轩那双无时不含笑的眼睛,不自觉地眨了眨眼:“什么时候?”

 
 

吴羽策满脸的无辜纯良,李轩几乎就要绷不住脸上的严肃表情,“别装傻。”

 
 

吴羽策叹口气,“我知道昨天被呼啸翻盘你不爽,其实我也是一样的,没有看紧方锐是我们团队的失误,再说他本来就不是省油的灯,你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今天你训他们的时候,其实真正想骂的人是自己吧?”

 
 

“……”被吴羽策这样一语道破,李轩不由有些赧然,但沉默也只是片刻,他突然俯下身子抱住吴羽策的肩背,甚至还凑过去轻轻蹭了两下,“阿策你怎么这么懂我!”

 
 

吴羽策嫌弃地拍拍他的后背,却并没有把人推开,“别这么恶心。以后训人的活儿还是我来吧。你这副模样……实在是不合适。”

 
 

“放心,我这副模样,也就只有你见过。”

 
 

“……我是说你的长相!脸长得这么和善,剃了头简直可以去大雁塔下假扮玄奘了。”

 
 

“那你是谁?蜘蛛精?玉兔精?蝎子精?”

 
 

“……”吴羽策心想着“跟我有什么关系”,却还是嘴贱接了茬,“还白骨精呢……”

 
 

“白骨精不行,白骨精不喜欢唐玄奘。”

 
 

李轩一副理所应当的语气,浑然不觉两人的重点似乎早就跑偏到女儿国去了,吴羽策看着他正经的表情顿时语塞。喃喃道了句:“这都什么鬼……”

 
 

“什么鬼?双鬼啊。 ”

 
 

“……你真是接话小王子……比起李迅段数高了真不知道多少……”

 
 

“哈哈那小子怎么能跟我比?”李轩说着斜眤了吴羽策一眼,像是在怪他选了个太不够份量的参照。虚空的队副一脸郁卒地看着自己的队长——队长都这么脱线,这个队还能好吗……啊,心好累……

 
 

可惜这副表情到了李轩眼中就完全变了意思,李轩慌忙蹲下来,“好了我不瞎贫了,你不是生气了吧?”

 
 

吴羽策几乎失笑,在他人心中自己居然是这么易怒的性格吗?简洁地回了个“没”字后,他索性起身径直走向洗手间。李轩见状立刻站起身,亦步亦趋跟着走了过去。

 
 

卫生间的空间不算小,但毕竟是宿舍,说大也不会大到哪儿去,此刻两个大男人同时站在里面,顿时显得逼仄起来。吴羽无奈地从镜子里看着蹭进来的李轩,忽然就想起了小时候养过的一条金毛,也是这般的黏人,无论何时也总似是笑着的,简直让人连气也生不起。其实你明知道那些微笑其实都是自己的臆想,多数时候做不得真的,却还是不自觉地就被那样的笑容治愈,仿佛整个世界都被点亮,再没有半分阴霾。

 
 

被脑补成某大型犬的虚空队长静静看着搭档渐渐柔和的目光,大着胆子重又贴了过来:“阿策,我们肯定能进季后赛。”

 
 

“说什么废话?如果连季后赛进不了,你这个虚空队长也该换人了。”

 
 

“合着你一直在觊觎我的队长之位啊,副队长?”

 
 

“是啊。”吴羽策随手拿过李轩的口杯接满水递过去,“所以为了不让我得逞,你可一定要带领虚空走得更远更稳才好。”

 
 

“放心吧。一定不会让你得逞的。”

 
 

END

 

评论
热度(36)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