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云秀生贺】风雨无阻

云秀姐中心,无cp向,一篇流水账一样的东西……私设多如山……

时间轴有点混乱……大概……

我真的太喜欢她了。



现今联盟中唯一的女队长,霸气程度不输任何男人的楚云秀楚队长在生日这天忽然想起了她与荣耀的初次邂逅。


那时候她还在上初中,初三对她来说并不算太累,初一初二打下的良好基础让她在同学疯狂补习的日子里颇有些无所事事。班上男生都在讨论一款近期开了新服的网游,游戏的名字简单粗暴,但她觉得挺好,荣耀嘛,游戏里的追求不就应该是这个?不是虚拟的财富,不是虐怪的快感,而是这胜利的喜悦。但她无意将这样的想法与他人分享。荣耀对有些人来说或许是一辈子的追求,是最值得奋斗的存在;但对更多人来说,还是太过飘渺的东西,永远不如那些物质来得实在。


她是班里公认的学霸,但与她熟识的人都知道,她并不是喜欢多下功夫的人。上课认真听讲,下课认真完成作业,基本上就是她所有的学习时间了。热门的电视剧她都会追,无所谓风格,也无所谓语种,看得过瘾就好。她从小爱打单机游戏,虽然更多的是为剧情,但她生性要强,享受着这一关一关闯到最后,经历角色喜悲的过程,对修改器,从来都嗤之以鼻。


初三时或许是无聊,或许是被同学说的来了兴趣,自己也没想通的,她注册了荣耀账号。游戏的画面和角色的外观都很合她胃口,也就这么玩了起来。她注册的是男号,没什么特别的原因,只是觉得女号的服装大多太过暴露,看着不爽而已。


班里的男生聊着周末逃了辅导班的课去网吧打荣耀的事迹,语气骄傲,像是在说什么了不起的事情。她在旁边默默听着,没有嘲弄也没有感慨。父母工作都忙,她每天都有足够的时间玩游戏,但她从小自制力就很好,每周只会玩五六个小时。但升级倒不慢,有个师父带着,那人是个大学生,得知她在上初三,还是个女生的时候颇有些惊讶。也难怪,她每次砍起怪来的架势都不像个女生,干净利落,绝不拖泥带水;刷副本的时候又常有灵光闪现,如果写成攻略也算得上可圈可点。但这个师父并没有在得知她是个女孩后就格外维护她,倒让她很是感激。她最讨厌别人太过在意她的性别,她对自己的性别自然没有半分不满,但她讨厌人们对待男生女生时态度上的微妙不同。对女性的歧视自然不能容忍,刻意的保护却会让她觉得更加不自在。


虽然是大学生,但这个师父似乎忙得很,并没有传说中大学生的清闲。也不知道是不是无人可倾诉的缘故,他常会对她发些牢骚,抱怨一下自己的生活,听起来像陷入了不知前路的迷茫之中,所学的专业并不是他兴趣所在,甚至随着学习的深入,变得越来越厌恶。“你以后可一定要慎重选择,不要像我一样迷茫。”他这么对她说。“我未来的路一定会由我自己选择,我也绝对不会后悔自己的选择。”她这样想着。


毕竟基础打得好,初三就这么顺顺利利地过去了,她考上了理想的高中。初三的暑假漫长而炎热,她窝在空调房里每天打着荣耀,发现自己已经渐渐爱上这个游戏了,不是因为越来越美型的外观,她享受着在游戏里闯荡的感觉,当初选择元素法师是因为这个够炫,但元素法师的前期其实并不好练,和大多数玩家不同,她并没有觉得单刷痛苦,相反,她发觉自己在这款游戏里玩得游刃有余。渐渐地她成为了高手,会指挥团队刷副本,到竞技场也难寻对手。其他玩家知道她是个女生后都会有些诧异,她便索性没有说出自己的年龄让他们更受打击。


但彼时的她并没有想过她的人生会与荣耀如此紧密地联系在一起。她还是老师眼中的好学生,父母眼中的好女儿,与长辈认知里的好孩子没有任何出入。


选择成为一个职业选手的原因其实并不复杂,没有学习成绩下滑的破釜沉舟,也没有家庭变故的迫不得已,她只是忽然发觉,她真的超乎寻常地热爱这个游戏,想在最好的年华里凭着这份热爱做些自己想做的事,既然联盟里的那些人可以做到,自己又有什么不可以?一叶之秋?大漠孤烟?索克萨尔?她也不是没有在网游里遇到过,或许凭自己现在的实力确实还不是对手,但她还有足够的时间去变得强大。


来自家庭的阻力自然是超乎寻常的,但她的执着也是超乎寻常的。

-你成绩那么好,可以有更好的路走。

-打游戏不是正途,玩物丧志啊。

-你是女孩,选择这个会很艰难的。

“想要以此为生是很难,但这与我是女孩无关。”

“我知道这条路会很艰难,但这是我自己选的,我绝对不会后悔。”


后来她真的成为了一个职业选手,联盟第一个女选手,第一个女队长,叶修口中最好的女玩家。


虽然她不以为意,但她必须得承认,性别在这个圈子里并不是那么无关紧要,她经历了比其他人更多的磨难才走到这一步。外界都说她软弱,说她不够强硬,毕竟是个妹子。可她是烟雨的队长啊!一个人扛起整个战队,做着不逊于其他队长甚至可能更多的工作。场下的她或许有诸多无奈,有无人可以倾诉的脆弱时刻,但只要在场上,她就会尽最大的努力去争取胜利。


谢谢你选择了荣耀。

生日快乐。





最后还是烂尾了QAQ

BTW我最喜欢的云秀中心的文是昔颜 @遥祭昔颜 的这篇流浪者之歌,虽然是架空,但是这样的云秀真是超喜欢。



评论(7)
热度(21)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