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真假命题

大概是相遇太早的缘故,在林敬言的眼中,方锐总还是那个稚气少年的样子,以至于很长时间,他都无法直面自己和方锐在一起了的事实。

但这个他眼中过分狡黠的少年说过的话却从不落空。

十六岁的时候,还在青训营的方锐对林敬言说不想成为他的继任者,要和他并肩站到荣耀的赛场上。
“我要做你最好的搭档,和你并肩作战。”

十七岁的时候,初入联盟的方锐用手比着自己与林敬言的头顶,恨恨地说总有一天会比他高。
“总有一天我会高过你的!到时候你就不能再这样只把我当个小孩子了!”

十八岁的时候,告白失败的方锐一心想着要尽快长大,年龄差永远不能抹平,但他可以让林敬言明白,他已经可以对自己说出的话负责。
“队长,一年之后你一定不会再拒绝我!”

十九岁的时候,已经与林敬言等高的方锐挂在他的脖子上笑嘻嘻地说一辈子,还是有些随性的语气,但林敬言这时才真的相信,他一直以来,比谁都认真。
“我早就说过你不会拒绝我了,林大大。一年而已,我喜欢你可是一辈子的事。”

二十岁的时候,已是副队长的方锐在N市的机场对林敬言告别,承诺绝不会放弃。林敬言突然从他的目光中看到了坚毅,不知不觉间,这个一贯在自己面前嬉皮笑脸没正形儿的少年也已经成长到如此境界了。
“放心吧,我肯定不会放弃的。倒是你,去了霸图可不要当离休干部,还有,得每天都惦记着我。”

二十一岁的时候,已是兴欣一员的方锐坚定地对林敬言说自己一定会带枚总冠军戒指回来。
“老林,等着看吧!”

后来方锐真的转型和自己组成了“犯罪组合”,林敬言不知道他是如何说服战队的那些管理者的。

后来方锐真的高过了林敬言,却在堪堪超过一个头顶后再没有增长。

后来方锐真的拿了总冠军戒指回来,却是两枚,林敬言的方锐大大,成为了世界冠军。

后来林敬言真的再忘不掉方锐,像是戒不掉对桂花香的执念。后者是家乡,前者则是家,是走到哪里也放不下的牵挂,融入骨血,无可剔除。

至于一辈子的喜欢,现在的林敬言还下不了结论,但这次林敬言信他,深信不疑。一辈子那么长,他们还有很多很多时间去证明这是个真命题。

评论
热度(16)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