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凛遥】盛夏流年


00

七濑遥从来都知道松冈凛于他是与众不同的存在,一个眼神就可以让他战栗,一句话就可以让他崩溃,每一次在视线中出现都足以令他瞳孔放大,就连被叫到名字也足以挑起他的一切情绪。

“Haru。”
“Haru?”
“Haru!”

不要再喊了啊,明明只是两个音节而已,不要让它们染上浓浓的松冈凛的情感色彩了呀。
那副嗓子像是用久的调色盘,笔尖轻轻刷过就能画出绚烂颜色,让世界里从来只有海蓝的我怎么去无视?


01

“哟,遥,你果然在这儿。”

当然了,这么热的天气里自然还是待在水里最舒服。

“别不说话啊,遥,就算是夏天也不能长时间待在浴缸里,水都冷了,会感冒的。”

“忽然像真琴一样。”

“说什么像真琴一样,没有真琴你该怎么活下去啊?”

没有真琴不过是会过得更加散漫罢了。
“不用你管。”

“啧,你到底有没有点爱惜身体的自觉啊?怎么说也是有比赛的运动员吧?”

“不是。参加比赛只是因为凛而已。”

似乎是被这突然的直率打败,松冈凛挠了挠头,伸手把人从浴缸里捞了出来,“总之还是先出来吧。”

七濑遥顺从地站起来,甚至任由松冈凛把浴巾覆在自己身上,听他抱怨着自己从水里出来都不知道擦干的。

总是这样啊,不动声色地过滤掉一切暧昧的对话,转眼又会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过分地关心自己。这样会让我无法逃离的呀,松冈凛。


02

正值七月,太阳毒辣得像要晒化这个世界,这人却浑不在意地从家中赶来,穿一件红白相间的短袖衬衣,里面似乎还是常穿的黑色背心,依旧是元气满满的模样。“不热吗?”七濑遥问道。

“啊啊,当然是热死了。”松冈凛脱下外罩的衬衣,对比之下更显出被晒过的地方红得吓人。

“那么热还向外跑,脑子进水了么?”

“遥你真是……”松冈凛被这么不客气的关心噎住,咂了下嘴还是笑了,“因为你家凉快啊,不需要开空调就凉爽得像秋天一样,是不是因为你太爱海了,所以连家都像大海一样凉了?”

“在说什么啊?这么奇怪的逻辑,你是小孩子吗?”

“明明看见水就走不动的人才更像小孩子吧?你有什么立场说别人?”

“可是凛会动不动就哭鼻子,说什么‘再也不会游泳了’的过分的话。”

像是被戳中死穴,每每提到爱哭鬼这种事情,松冈凛从来都无从反驳,但以往恼羞成怒的过激反应因为遥的后半句话意外没有发生,“遥,对不起。对你说出那样的话,真琴说你因为那件事放弃了竞技游泳。我真的,很对不起。”

松冈凛的神色太过郑重,眼中摇晃着满满的愧疚,七濑遥因为凛的这幅样子哑了片刻,继而嘴角勾出微弱的笑意,“没事的,都过去了。至少你回来了。”


03

松冈凛似乎舒了一口气,因为遥难得的微笑而开心起来,“那,遥,我能在你家住几天吗?已经跟妈妈说过了。”

“已经跟阿姨说过了……那把你赶回去是不是不太好?”

“这是什么态度啊喂!”

“这种事情自然是可以,不过为什么?”

“不是说过了吗?在遥家里可以不开空调啊。总是对那种东西没有好感。”

“只是因为这个啊?”七濑遥的语气似是不信,隐约又像是失望。

“啊,还有……”松冈凛挠了下头,“上次在遥家寄宿过一次后就再也没来过。果然还是想重塑童年的亲密友谊啊!”

肩上被重重地拍了一下,七濑遥忍不住叹了口气,“凛你果然还是国中二年级的年纪。”

“什,什么呀!论中二的话遥也不差吧!还是个只在乎水和青花鱼的怪人。”

好像一提这个就会轻而易举地炸毛,果然是易燃又满脑子浪漫情怀的中二少年啊。
“不是……”七濑遥低声地反驳道。

“不是什么?”

不是只有水和青花鱼,还有一个叫松冈凛的笨蛋。
“没什么。”


04

“晚饭我来做吧,上次说好的。话说除了青花鱼你还有什么想吃的吗?”

“没有。”

“啧,每天只吃一种东西真的不会营养不良吗?”

“……不会。”

“算了算了,那你至少考虑一下我。陪我去采购点我能吃的东西,”松冈凛揽上七濑遥的肩,“走吧。”

明明很讨厌和他人的身体接触,更何况是这样的夏天。但身体意外地没有表现出抗拒,“麻烦。”

一出门就感受到了灼人的热浪,让人只想逃回凉爽的屋子里,“好热。”

“是啊是啊,我一路赶到遥家里来可是流了不少的汗。”松冈凛还是笑眯眯的样子,又一次走上来揽住了七濑遥的肩,“所以快点到超市去啦。”

身体的温度,太热了啊。

七濑遥回头瞪了他一眼,松冈凛只好讪讪地收回了手,“好吧,洗澡之前不会再碰你了。”

两个大男人买东西自然是简单粗暴得很。倒是七濑遥在水产部久久徘徊让松冈凛忍不住扶额。“啊啊,遥你还是先去出口等我吧,我去付账。”


05

“喏。”

唇上忽然传来凉意,冰冰的激得遥一愣,“什么啊!”

“棒冰啊,买了一对的。你一半我一半,正好。”松冈凛叼着一根蓝色的棒冰含含糊糊地说着。

“想要……蓝的。”
这么低的声音凛应该不会听到的吧?

“啊?要薄荷味的啊?我咬过了没关系吗?”

听力真是好得过分呐。
“没有。那另一个留给你,碰过了可以吗?”

“说什么傻话啊你?有什么不可以的?”松冈凛笑得灿如骄阳,伸手把蓝色的递了过来,“说起来颜色和遥的眼睛一模一样,像海一样哟。”

像海一样啊,到底是凛的梦魇还是梦想呢?“那你的眼睛像什么,红海吗?”

“红海不是红的呀,是因为藻类才会呈现出红色。”

“普通的大海也不是蓝的。”

“好吧,你赢了。”松冈凛有些悻悻地嚼着口中的棒冰,“不过说明大海本质都是一样的,遥和我也一样。”

“乱七八糟的理论。”七濑遥撇过头不去看他,感觉自己即使是夏日里也微凉的皮肤上升了几个热度。

“要看路啊,遥。”肩上又搭过来一条胳膊,还没等七濑遥回头就又移开了,“啊,抱歉,忘记了。说起来遥你都不流汗的,我自己也不好意思碰你了。”

“那就别凑过来了啊。”


06

“OK!遥,等着品尝我做的料理吧!绝对给你惊喜。”

“不知道会是惊是喜。”

“什么呀!你以为我自己在国外住了那么多年一直是吃快餐的吗!我的厨艺可是得到大家一致认可的,而且不像你这个怪人一样只会青花鱼。”

是啊,真的是许多许多年,在那么小的时候去了孤零零存在的异国,孤身一人,背井离乡,于自己也漫长得像是过了一个世纪。

“不是只会青花鱼。”
也曾经为了凛买来肉类料理的菜谱看。

滑入油中的蔬菜发出噼啪的声音,松冈凛回过头来看七濑遥,“在说什么?”

“没有。”说着又一次撇过了头。

“不会又在吐槽我吧?”松冈凛翻炒着炒勺里的西兰花,低声猜测着。

“是啊,凛是个笨蛋。”七濑遥在离开时说道。

“到底怎么了?”松冈凛困扰地皱起眉,想不通好友突然的情绪波动。


07

窗外的蝉嚣叫着不肯停歇,室内却静得只听得到咀嚼的声音。

松冈凛从没想过自己可以有一日与七濑遥这样安静地相对而坐,吃着自制的食物,虽然无言,却有难得的安定感。
遥本就不是爱说话的人,对什么都是淡淡的,却意外的有一条毒舌,常常噎到自己无话可说,这种专属的待遇,不知该感到庆幸还是郁闷。

“遥。”
糟糕,完全不知道要说什么。

“怎么?”七濑遥抬头看他,口中还叼着未咬断的一截青花鱼。

那双眼睛太过夺目,这副样子又太过天然,松冈凛感到自己明显地僵直了片刻,“啊,没。”

七濑遥并不多问,低下头继续解决盘中的青花鱼,却难得有些心不在焉。

“那个,其实我是想说,不然这几天我来给你补习吧?毕竟还有半年就要大学入学考了。”松冈凛戳着碗里的肉,不知在忐忑什么。

“随你。”两人都没有抬头,倒像是在随意话着家常。

“这是什么态度啊喂!”


08

晚饭后松冈凛去洗了澡,回到卧室见到七濑遥正坐在书桌前发呆。他擦着头发凑过去,“遥,你们家都不能淋浴的吗?你真的一年四季用浴缸啊?”
会有其他人用过吗?啊,想到这个真是不爽啊。

带着湿意的头发垂到了耳畔,七濑遥不自然地向另一侧扭头。这小小的动作让松冈凛一瞬间感到不满,手臂已先于大脑行动起来。

右臂攀上七濑遥的肩膀,“洗完澡可以碰你了吧?”全然没有意识到这样的话听起来是多么的暧昧。

“热,拿开。”

“可是遥身上很凉啊。像是恒温的一样,冬暖夏凉,会让人忍不住想凑上来。”松冈凛变本加厉地箍住七濑遥的双肩,整个身子都贴了过来。

“突然间好‘凛凛’……”

“啊,啰……啰嗦!”被叫做凛凛的少年因为这句话瞬间弹开,“连你都这么叫……”

“凛,为什么听到凛凛会不开心呢?虽然小时候的凛黏糊糊得的确很让人烦躁,但笑起来很没心没肺的样子,其实也很容易感染周围的人。你到底在抗拒什么?”

“你这家伙是在夸我还是在嘲笑我啊?”话虽这样说着,松冈凛还是微微红了脸,“这么大了还被这样叫,很难为情吧!说起来小时候从来没见过遥会被我逗笑,一直以为遥被我缠得很烦。”

“觉得我被缠得烦还像尾巴一样寸步不离?”

“啊,有什么办法?我喜欢遥啊。”


09

“啊啊啊,我是说,那个时候很喜欢遥,就是小时候的那种,啊,总之就是……你不要多想啊!”松冈凛的双手不自然地挥来挥去,结结巴巴地试图解释刚刚脱口而出的话。

又是这样吗?这样自顾自地逃开,留下我一个人胡思乱想。
但面上还是冷冷的,“我多想什么?”

“不……没什么!”松冈凛慌张地转移话题,“对了,补习!先来补习什么好呢?英语?还是数学?”

“还是数学好了。”七濑遥抽出数学书摆到面前,“可是你怎么会突然想来给我补习?明明自己也很忙的吧……”

“帮朋友共同进步这是当然的吧?而且给你补习的话我也可以查漏补缺。”松冈凛找出七濑遥的练习册摊开,认认真真开始找错题。

“话是这么说……但是……”

“都说了不要多想了!”

“那,凛,如果有一天我游泳的速度及不上你了,会帮我吗?”

松冈凛猛地抬起头,像是有些恼了,“开什么玩笑?我可是把你当成一辈子的超越对象的。说什么赶不上我了的胡话。”

还是老样子啊,好像我存在的意义就是为了和凛比赛。
“我是认真的。奶奶说……”

“二十岁就变普通人是吗?啧,真拿你没办法。如果遥哪天不想比赛了啊,我就陪着遥慢慢游好了,感受一下你说的水,胜负什么的,就那样吧。”

“这真是我认识的那个名为松冈凛的好胜少年吗?”
虽然这么说着,那颗叫嚣着喜欢凛的心却跳动得更加剧烈了呀。

“啰…啰嗦!”


10

“这个地方……啊遥,三角恒等变换的公式你都记不住的吗?这样怎么做题啊?”

“没兴趣。”

“喂喂,这种东西,就算没有兴趣也是必须要会的,这是没有办法的事情吧?这样,你呢,就记最基本的这几个……”

头发,还是湿的。
七濑遥拿起盖在松冈凛头上的毛巾,用力攥了一下他长长的发梢。

“痛痛痛,遥你要干什么啊?”

“水要滴下来了。”

“你的注意力难道不应该在我讲的题上吗!现在是在看什么啊!这样补习有什么用……”

所以才不想让你来补习啊,我该怎么把视线和注意力转移到习题上?
“水会滴到我的书上。”

“啊,没想到遥你也会这么麻烦。吹风机在哪里,我去吹干。”

七濑遥拿来吹风机,站在床沿,却没有递过去,“这边。不要弄湿课本。”

松冈凛有些无奈地起身,“啧,真是麻烦。”


11

七濑遥把松冈凛按在床上坐好,“别动。”

松冈凛不禁愣了,“遥这是要,亲自帮我吹?”说到最后忍不住尾音上扬,隐隐倒似调笑。

七濑遥面上微热,吹风机向前递了递,最后还是握在了手中,“你害怕了?放心,不会吹死人的。”

谁怕谁呢?两人同时想着。

七濑遥的动作很轻,一绺绺抓起松冈凛的头发缓缓吹着,松冈凛的发质很好,柔顺发亮,指尖穿过毫无阻塞感,七濑遥有些享受着这种感觉。

“转头。”

“哈?”

“你坐在床沿上我没法吹到后面。”

“我自己来吧。”松冈凛语气难得的柔软,从七濑遥手中拿过吹风机,指尖与指尖不经意相触,两人都是一僵。

但吹风机的开关还未关,吹得松冈凛发丝凌乱,他忍不住闭上眼。七濑遥不知被什么蛊惑,凑上去拂开他额前的红发。

松冈凛受惊般震颤了一下,一睁眼就看到了那双足以溺毙自己的湛蓝双眸。
这个距离,太危险了呀,我会忍不住想……

“喜欢凛。”
还是说出来了啊。面对那双魅惑的红色双眸自己好像永远无法自持。但说出来的那一刻并没有后悔,甚至没有忐忑,心跳如常,神色如常。

松冈凛喟叹出声,“原来是这样啊。”而后按住七濑遥的后脑与自己额头相抵,微微笑道,“好巧,我也喜欢遥呢。”


尾声

窗外蝉声依旧,房中的吹风机也嗡嗡作响,垂在半空中摇摇欲坠。

少年们相拥而立,七濑遥将下巴搁在松冈凛肩上,“我为什么没发现你喜欢我?”

“我也没发现你喜欢我啊。”

“那是因为你蠢。”

“喂,明明是遥比较蠢吧!连那么简单的题都不会做。”

……

是啊,他们两个都是笨蛋。
守着一份喜欢的心情远远观望,不敢靠近。却不知道,原来对方,也是那样的爱着自己呢。



END



因为6.30号考高数决定提前放出来啦!
小遥生日快乐!小遥生日快乐!小遥生日快乐!(重说三)
我真的像凛一样喜欢你啊!

关于文章:
因为是遥生日所以表白就遥先说了!(我也不知道这是什么逻辑……)
表白是不是突兀了点……
写得有点意识流,里面所有心理活动都是凛和遥的,我也不知道大家能否分得清,本来想加上「」一类的符号,后来又觉得别扭,所以先这样了。如果觉得不好懂的话欢迎来问!
或者觉得加了更好也请提意见!

取名废表示名字就……反正就是盛夏的故事嘛……
然后我写东西就是个渣渣的对话流,如果你看到了这里,鞠躬感谢!


评论(3)
热度(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云砚 | Powered by LOFTER